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熱心攔阻詐騙 警方表揚郵局女行員

熱心攔阻詐騙  警方表揚郵局女行員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在本(1)月初接獲一通郵局的詐騙警示電話,員警在獲報抵達後,發現原來是一位高齡93歲的老先生無法清楚表達提款原因,所以一時造成了誤解,大夥虛驚一場,花蓮縣警察局長艾鵬為感謝這位女行員的熱心,特別在1月20日下午3時許,委由轄區吉安警分局代為前往宜昌郵局,表揚這位機警的女行員。
  為了感謝鍾姓女行員的熱心協助,警方在20日下午3時許前往表揚並頒贈精美禮品,獲表揚的女行員謙虛的說:「平時經常遇見分局仁里派出所的員警,不辭辛勞的前往各個金融機構和超商宣導防詐欺,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這沒什麼啦!」
  吉安警分局表示,警方為有效遏止詐騙案件發生,在分局轄內24小時超商和金融機構內均設置有巡簽簿,並且要求巡邏員警於進入簽到時加強防詐騙關懷提問,同時也請商家如果發覺有異就立即撥打110,只要警方在確認位置後便會火速派員前往,此外為了因應年關將近,警方提供了24小時受理民眾護鈔及舉家外出的服務,歡迎民眾隨時至所轄派出所申請。

圖:郵局鍾姓女行員熱心通知警方民眾疑似遭詐騙,雖證實虛驚一場,仁里所長楊振松(右二)仍前往頒贈禮品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