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郵件丟棄清水斷崖 郵務員自首

郵件丟棄清水斷崖 郵務員自首

記者張麗英/報導
  日前網友號召多名戶外運動好手,冒險於清水斷崖清理大批垃圾,並發現大批遭丟棄的郵件,19日晚間,花蓮郵局政風室人員陪同該名丟棄郵件的侯姓郵務人員到花蓮地檢署自首。
  侯姓郵務員供稱其為資深郵務人員,自三年前即開始在秀林鄉清水斷崖丟棄郵件,每月約丟棄一次,每次約數袋,至今已有三年之久,丟棄郵件原因是不堪工作負荷。
  由於被告自首犯罪期間長達三年之久、丟棄郵件亦多,其真實性及相關犯罪細節,均尚待檢察官深入調查,檢察官爰認被告涉犯郵政法第38條、刑法第133條郵電人員妨害郵電秘密罪,其法定刑為三年以下有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惟因被告自首到案而無羈押必要,已諭令請回。
  花蓮郵局19日下午已召開記者會,經理江進達等人代表鞠躬致歉。江進達說,郵件的部分已經運回郵局重新分類,他們並且會親自到每位收寄件人的家中,登門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