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奇美部落廚房INA考取14張中餐烹調證照 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最需要的地方見證愛的奇蹟!

奇美部落廚房INA考取14張中餐烹調證照
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最需要的地方見證愛的奇蹟!

記者陳品雯/報導
  每當颱風豪雨來臨時,進出奇美部落的瑞港公路都容易因土石流坍方、路面地基掏空而中斷,但斷不了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最需要的地方服務的決心,社工員膽顫心驚進出柔腸寸斷的產業道路,硬著頭皮帶著講師前進奇美部落,輔導每位年紀50-70歲的INA(媽媽)們考餐飲證照。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奇美部落廚房舉辦成果發表會,合計加起來超過500歲的部落INA(媽媽)總共考取十四張中餐烹調葷食和素食證照,媽媽們的努力結出美好果實,見證愛的奇蹟!

從無到有 培力部落婦女關懷課輔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奇美部落交通不易,沒有店家,入夜後更是不易在外覓食。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立的兒童課輔班,讓孩子們下課後有志工陪伴完成作業,並透過部落廚房培力部落婦女提供營養餐食給孩子們,增進兒童健康,凝聚部落情感。
  日前,在奇美部落舉辦部落廚房培力婦女考取技術士證照成果發表會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卓豫萍督導感謝奇美部落頭目、耆老、村長和全體部落成員願意與展望會一起努力完成考餐飲證照的「愛的奇蹟」。
  其實,開創階段什麼都沒有,因地點太偏遠,回憶當初聯繫設備廠商一聽到要送到奇美,總是被拒絕,也沒有老師願意跑這麼遠教學來回奔波。但因緣際會遇到熱心廠商和願意服事偏鄉的餐飲老師,才能如期辦理部落廚房方案。期待透過部落廚房方案讓部落孩子們吃得好一點,讓孩子們送餐給部落長者,並邀請部落老人家走出來到部落廚房,透過共食凝聚部落情感與傳承傳統文化。
  目前擁有十六張勞動部專業證照的上騰工商石靖瑋老師分享第一次到奇美教課的心情,他心裡都忍不住懷疑是真的嗎?有可能嗎?這些每位年紀50-70歲的媽媽們要考證照?一定在跟我開玩笑?但後來他發現這些媽媽們比他其他學生都努力,回家後都偷偷練習,知道自己的不足,有時間抓緊每個機會練習,有時候會一大早接到line詢問菜色怎麼做,在服務的過程,他也被媽媽們深深感動。
  在成果發表會中,頭目感謝展望會和老師付出,更說每次石老師教什麼菜,家裡就開始一直吃那道菜,他看見媽媽們的全心投入。透過部落廚房方案讓孩子們吃得好,更讓部落老人家願意踏出來交流,透過共食凝聚部落情感與傳承傳統文化。
  成果發表會最後由部落廚房媽媽們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上桌,實地辦桌讓部落兒童、老人家們享用,耆老和小朋友們都開心大快朵頤,小朋友們會後更自動自發協助收拾場地。
  蕭文榮主任表示,希望藉由培力部落廚房媽媽讓部落婦女獲得自信,透過媽媽們關懷課輔班及社區兒童凝聚部落情感,連結兒童安全網絡,在送餐過程讓部落獨居老人獲得關懷,也讓耆老們能夠透過身教言教傳承部落文化。謝謝部落頭目、村長、教會願意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站在需要的地方服事,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讓愛延續到社會上最需要的角落。歡迎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請洽愛心專線(03)8236868。

圖:奇美部落廚房的INA們拿著考取的證照與講師石靖瑋老師(右一)合影。
圖:INA們認真準備一道道美食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