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文創意廊特展-揮舞交織記憶的手

文創意廊特展-揮舞交織記憶的手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石雕館2樓文創意廊本年度最後一場特展訂於12月10日開幕,由在地水源部落太魯閣族織藝家曾玉樺、宋美枝、朱秀玲、劉金美、平來英女士展出其編織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曾玉樺表示,此展透過長者們的雙手將歲月穿梭在記憶裡,製成的文化衣袖,裝載滿滿的愛與溫暖,以及識別族群區域織紋變化性,由現代孩子延續織作技法創意的表現,以太魯閣文化衣袖呈現更多想像空間,讓手袖衣隨著歲月沉澱出生命中的記憶和故事。
  展場內牆面陳列由長者傳承給孩子們的文化衣袖,讓來自南北的族人尋著衣袖上的圖織展開尋根之旅,展場內由5位聯展夥伴(曾玉樺、宋美枝、朱秀玲、劉金美、平來英女士)袖衣作品呼應以傳承文化衣袖技藝為裝置的意象,而場內也延續衣袖織布技法,研發創造實用商品(披肩等),成為具有文化獨特性的衣著配件。
  本展自105年12月8日展至106年1月12日,歡迎蒞臨觀展並與藝術家近距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