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百萬創業夢 在地原鄉心」 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正式開跑

「百萬創業夢 在地原鄉心」
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正式開跑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第三屆「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已正式開跑,原民會將從28日開始,全臺巡迴分區辦理說明會及創新創意構想書撰寫培訓課程,讓有志參與計畫的族人朋友更瞭解計畫內涵及執行方式。於培訓課程中,除以國內外創新案例來激發原住民族創業之發想,也邀請第一、二屆創業團隊至現場分享創業經驗,透過經驗的傳承,刺激原住民族產業轉型及經濟發展。
  原民會去年,為鼓勵原住民族運用傳統智慧傳達文化內涵、創造經濟價值,自104年起推動「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本計畫入選團隊不僅能獲得最高新台幣100萬元創業第一桶金、業師顧問實地陪伴輔導,在未來原民會也將陸續開設商業模式、經營管理、財務管理、行銷企劃、電子商務等課程,持續輔導團隊提升創新創業之競爭力,目前已輔導創業成功40家原住民族業者。
  第三屆「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說明會,28日下午在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參與的族人踴躍,11月29、30日,也將分別於花蓮文創產業園區遊客服務中心、南投縣埔里鎮天水蓮飯店國際會議廳舉開,105年12月1、2、7日分別於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中國生產力中心高雄服務處、原民會14樓會議室召開,歡迎對計畫有興趣之族人朋友至計畫網站(http://startup.cpc.tw)踴躍報名參加,並廣為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