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花蓮警分局宣佈瓦解暴力犯罪集團

花蓮警分局宣佈瓦解暴力犯罪集團

記者吳佳俊/報導
  年關將屆,打擊暴力犯罪一直是警方重點工作之一,尤其是不法暴力集團,對社會秩序更是構成嚴重的危害,因此農曆春節前夕,花蓮分局結合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等單位,全力瓦解以邵姓、陳姓及邱姓犯嫌等為首的組織犯罪集團,藉以展現警方打擊不法之決心,讓春節期間非法暴力集團在花蓮地區消聲匿跡。
  花蓮分局表示,23歲的邵姓犯嫌(有恐嚇、妨害公務及毀損等素行)、26歲的陳姓犯嫌(有傷害素行)及19歲的邱姓犯嫌等人,平日遊手好閒,經常聚集在大花蓮地區的KTV、PUB或是酒吧等場所逞凶鬥狠,恃強滋事,甚至將夜店據為地盤,為了爭搶地盤,三人還糾眾組成名為「YC社團」暴力犯罪組織。
  警方調查,以邵嫌等三人為首的「YC社團」成員超過50人,且不時非法糾眾聚集,從102年起多次在花蓮地區的KTV、PUB等夜店,遇有看不順眼的人或事,就恃強凌寡,持棍棒、凶器將對方毆傷,警方蒐證期間,至少掌握到該集團涉嫌10起以上的暴力傷人事件,造成多位被害民眾嚴重傷害,身心受創。
  此外,以邵嫌等三人為首的「YC社團」不法組織成員動員迅速且龐大,平時甚至利用臉書、LINE等手機社群軟體進行串聯糾眾,已嚴重造成花蓮地區民眾生命財產極大的危害,本案經報請花蓮地方法院檢察官指揮偵辦,歷經長時間調查及蒐集相關事證後,順利將邵嫌等三名主嫌逮捕到案,後續更擴大傳喚該集團不法成員到案,一舉瓦解該集團組織,相信對年節期間花蓮治安的維護有莫大助益。

圖:警方將暴力犯罪集團「YC社團」三名主嫌逮捕。

圖:警方搜出鋁棒、刀子、槍等兇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