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消防局新秀分隊暨義消三棧溪水域訓練

消防局新秀分隊暨義消三棧溪水域訓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夏日炎炎,花蓮縣沿海與山區野溪開始出現戲水人潮,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新秀分隊暨義消分隊於6月25日,在三棧溪水域辦理水域訓練,希望透過實地操作,提高救溺成功率,避免憾事發生。
  有鑑於山區野溪經常有民眾自行下水遊憩,上午於三棧溪附近實施危險水域船艇訓練及溺水搶救演練,針對不熟悉船艇操作的新進同仁暨義消,規劃救生艇搬運、拋繩帶、魚雷浮標、救生衣和防寒衣等項目操作。
  花蓮縣境內有十多處危險水域,包含沿海的新城鄉、豐濱鄉與壽豐鄉沿線海域外,還有玉里鎮內溪流,都是在地居民和外來遊客經常前往戲水的地點。
  消防隊員除已在各個不穩定的水域設置「危險水域」、「禁止游泳」的標示外,每週也固定時間排定防溺宣導勤務,呼籲民眾應選擇有救生員的水域遊憩,確保安全。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夏日到來,學生放暑假,時值防汛期間,如民眾發現有人不慎溺水,也不宜貿然下水救援,可利用岸邊的竹竿、繩子或救生圈搭救,同時盡快通報119,以避免發生危險。

圖:消防局新秀分隊暨義消分隊在三棧溪辦理水域救生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