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循柯P模式參選 結盟比黨籍重要 下屆花蓮縣長改選 會否出現無黨籍強棒人選

循柯P模式參選 結盟比黨籍重要
下屆花蓮縣長改選 會否出現無黨籍強棒人選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無黨籍身份,結盟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兩大勢力,一舉打敗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連勝文,這是繼一甲子前的無黨籍高玉樹勝選模式後的又一顯例,現今花蓮縣長傅崐萁也是無黨籍兩度打拜杜麗華及蔡啟塔,成為名符其實的「花蓮王」。
  下屆花蓮縣長改選,會否再度出現無黨籍的強棒者?姑不論其實力能否與中國國民黨最可能提名人選徐榛蔚相比,但無黨籍候選人的出現機率,勝過百分之六十以上,也就是說,民進黨對於花蓮這塊難打的選區,不如放手一搏,讓無黨籍人士以結盟方式來參選!或許,柯P的勝選方程式,能在花蓮重演一次。
  回溯六十年前的大鬍子楊仲鯨,曾以無黨籍選上首任的花蓮縣長,在市區人文館裡來還留有歷史性的照片,人稱,歷史會重演,如果挑戰者能好好地運用「技術」,一場無黨籍大勝利的好戲,不難發生,畢竟,人氣可用,且必需善用!無黨籍花蓮縣長的接二連三,對選民而言,當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尤其,民進黨中央對花蓮縣長的這一段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迄今沒有花蓮的黨籍民代敢於請纓上陣,既然已出現無黨籍人士的好人選,順水推舟的提名作業,應該會?認考量,而這一切就只請黨主席蔡英文的正式拍板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