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消防局壽豐分隊平和國中防火宣導

消防局壽豐分隊平和國中防火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壽豐分隊前往平和國中進行防火宣導,本次宣導CPR急救操作-叫(患者)叫(119)壓(心臟按摩)電(AED電擊,防火防震宣導、一一九報案要領、1991報平安留言網路平台宣導。
  宣導時透過消防常識Q&A和CPR實際操作與學生互動加深印象,在學校老師規畫下全體同學進行逃生演練,本次宣導活動帶領學生了解防災知識,進而提升居家及公共防火意識,讓此次消防宣導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花蓮縣消防局雖人力有限,但仍以服務民眾為優先,用心指導防火教育課程,學生也熱情的參與,以便將來面臨緊急情況時,能第一時間迅速做出正確的反應,化險為夷。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宣導宜從小學習、向下紮根,學童時期即建立正確防火、防災觀念,將來遇到緊急狀況才能正確應對,也能將急救知識帶回家裡,給家人正確觀念,讓家家戶戶都能有正確的消防觀念。

圖:壽豐消防分隊指導平和國中學生CPR及AED急救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