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我挺救國團-冷 眼 旁 觀

我挺救國團

「不要欺負救國團」及「我挺救國團」連署活動,海內外正熱烈展開中,展現出台灣社會對「救國團」的肯定與愛護。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卑劣手段,對救國團進行污名化,欲徹底毀滅「蔣家」對台灣的貢獻與德政。
  相當多的有識之士都看不下去,疾聲呼籲民進黨政府:「今是昨非,就不是轉型正義!」
  救國團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讓歷史來說話。
  救國團於民國四十一年成立時,隸屬於「國防部總政治部」,由蔣經國先生兼任主任,所以可以說是國家組織中的一個「任務編組」,專責青年組訓及動員戰備。
  民國79年人團法公佈實施後,救國團依規定搶先第一個登記為「社團法人」,確定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不但是這樣,救國團的社會服務工作,完全是「正面」的,「財報」等政府規定事項,也都依法申報,所以民進黨執政時的主管官署「內政部」部長余政憲、蘇嘉全、葉俊榮,哪一個不頒贈「績優社團獎」給救國團?
  救國團的專職人員並沒有規定都要具備國民黨黨籍,散佈各角落的「義工同志」也不分黨派,參加救國團活動的人更沒有黨籍限制。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是民進黨資深民代,他至今擔任救國團的「指導委員」已有20年,就是明證!
  救國團總團部所在的台北市松江路「志清大樓」,土地是自購,當年曾獲教育部「補助社團」五千萬興建,其餘均自籌。如果說獲政府補助就是「政府財產」,那麼所有「私立」大學及各級學校和團體,難道都是「國有財產」嗎?
  明天(24日)「不當黨產會」將舉辦聽證會,民進黨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民進黨又想對救國團下什麼毒手?眾人都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