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消防局仁里分隊轄內高危險場所搶救演練

消防局仁里分隊轄內高危險場所搶救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仁里分隊於1月22日14時至16時,在轄內中山佳姿大廈、碧海藍天飯店辦理高危險場所搶救演練及轄內狹小巷弄搶救演練,同時向場所人員及民眾說明火災預防重要事項。
  此次演練主要目的係使消防隊員面對位於狹小巷弄之火警時,熟悉轄內狹小巷弄之分布情形,狹小巷弄附近消防栓位置、危險潛在因子及巷內之寬度等資訊,俾能正確判斷車輛佈署及搶救方式,本次演練模擬當巷弄狹小消防車輛無法深入火災現場時如何有效佈署水線及水帶延伸,利用移動式幫浦中繼加壓送水等方式進行不同搶救方式。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配合春節將屆,許多親屬將返鄉團圓吃年夜飯,屆時將湧入大量車潮,因此要求同仁加強針對春節期間巷弄狹小場所進行演練,也呼籲大家巷弄內保留消防搶救通道及轉角處請勿停車,避免救災時延誤搶救時間;另消防人員平時應熟悉轄區,且定期針對轄內狹小巷弄處所進行火警演練,強化火場搶救戰技集體系調度,於面對火場中臨危不亂,以防止火勢延燒,讓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圖:消防局仁里分隊進行狹小巷弄搶救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