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火警真可怕 春節演練防範未然

火警真可怕 春節演練防範未然

記者吳佳俊/報導
  農曆年節將近,在外地打拚的人們都會回到家鄉陪伴許久不見的家人。也因此,花蓮縣各地方之用火用電量都成倍數成長。
  根據統計由95年至101年為止,花蓮縣轄內火災起火原因均以電氣設備為最大宗。102年除人為縱火因素外,電器設備火災發生比率也超過40%以上。獨立住宅火災數量高居第1位,占所有建築物火災之77.27%。由上訴原因可得知,獨立住宅內之用火用電以及電器設備使用和保養上需更加小心注意。
  花蓮縣消防局為避免人為因素而產生的火警而進行防火宣導外,也囑咐所屬消防分隊針對轄內地區各狹小巷弄等搶救較困難地區施行春節搶救演練,若不幸發生火災能更迅速前往搶救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花蓮縣消防局豐濱分隊隨即安排車輛至轄內狹小巷弄及搶救進行演練,並實際執行演練,模擬巷弄內車輛及住宅火警搶救。

圖:花蓮縣消防局各分隊於狹小巷弄等搶救困難地區進行火警搶救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