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愛閱讀‧I看書」台灣閱讀節周六登場

「愛閱讀‧I看書」台灣閱讀節周六登場

 記者陳品雯/報導
  每年12月是台灣圖書館界的盛會,教育部自2015年起訂定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六為「台灣閱讀節」,希望透過全國各公共圖書館以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發現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的重要性外,更期以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台灣的閱讀節慶品牌。
  花蓮縣文化局也共同響應訂於105年12月3日(週六)上午9:30起於圖書館戶外廣場辦理105年台灣閱讀節-「愛閱讀‧I看書」活動,邀請了樂來樂文化樂團以悠揚的爵士樂表演暖場以及西林國小等團體演出,並頒發105年本縣績優圖書館、2016花蓮文學營、105年全縣借書王、105年圖書館優良志工、區域資源中心主題書展得獎者及參與學校感謝狀和越讀者聯盟新任幹部授證儀式等,除上述頒獎外,為使活動內容更加多元豐富,還舉辦時下最夯之動漫cosplay表演票選、露天書牆及一系列親子閱讀闖關遊戲送贈品等。
  下午則是真人圖書館登場,14:00-16:30於圖書館文化電影院有一場與名人下午茶講座,邀請由青春書展票選出之作家林良(由其女林瑋代表出席)與陳黎,真人現身說法,與青少年朋友聊聊自己閱讀的歷程與啟發。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歡迎熱愛閱讀的民眾踴躍參加12月3日閱讀節活動,一起傳遞與感受「閱讀,無所不在的幸福」。提升閱讀的熱情、建立台灣閱讀節慶之獨特品牌,讓全球各國從臺灣閱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之深厚文化涵養,以共同培養民眾深厚之閱讀素養,提升國家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

圖:105年台灣閱讀節活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