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青春票選作家林瑋、陳黎與您喝下午茶

青春票選作家林瑋、陳黎與您喝下午茶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主辦的「2016青春年少時」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除了請學生抒發讀後感想與啟示外,最讓青少年熱衷討論的項目是最想與哪個作家或名人面對面。青少年期望邀請的對象,從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到歌手羅志祥、作家金庸、脫北女孩朴研美和網路紅人林進等等,顯示他們的敏銳與寬廣的觸角,急於認識不久將步入的花花世界。票選結果由作家王友漁、王溢嘉和林良等,獲選為青少年最想見面的前三名作家,經文化局邀請前二名均不克出席,最後從中邀請到作家林良(由其女林瑋代表出席)與陳黎,將於12月3日(週六)下午14:00-16:30在文化局圖書館的「2016青春少年時」-名人下午茶活動中,以真人圖書館現身,講題分別為「永遠的小太陽林良~生活與工作 處處是文學~」、「文學與音樂的邀遊」。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此次票選青少年喜愛的作家林良老師長期致力推廣兒童文學,陳黎老師是花蓮在地子弟中,現今擠身於當代文學名家之首的知名作家,對土地充滿關懷,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小太陽》、《島嶼邊緣》,亦收錄於國、高中教科書內,陪伴每個世代走過青春歲月,透過「名人下午茶」邀請林瑋、陳黎老師親臨演講,希望讓花蓮的青少年們親炙名家風采,給予更多助益與啟發。
  獲知受花蓮的青少年讀者票選為最想見面之作家,林良老師與陳黎老師感到相當高興。林良老師將派女兒林瑋出席,林瑋老師擔任《國語日報》主編,幫父親寫了一本傳記《永遠的小太陽:林良》,記錄父親的成長故事,也是「林良爺爺粉絲團」的幕後小幫手。她將和大家談林良作品中最主要的精神和人生故事,也將捎來林良老師對小讀者們的問候。陳黎老師自青少年時期就喜歡音樂,嘗試將文學與音樂結合,陳黎老師將和同學們分享從閱讀、聆賞文學與音樂作品中,領受種種生活與生命之美的經驗。歡迎大家來聽林瑋和陳黎說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