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獨老躺總統床、騎重機 跨越障礙五星圓夢

獨老躺總統床、騎重機 跨越障礙五星圓夢

記者陳品雯/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花蓮市公所、壽豐鄉公所指導,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主辦之『咱的老人,咱的寶』105年獨居老人圓夢計劃~跨越障礙、築愛飛翔~活動,19日於美侖大飯店溫馨舉行。最年長者95歲,近150位來自花蓮全縣的長輩熱情參與。
  第十二屆的圓夢餐會是老家協會每年的重頭戲,許多長輩抱著如同參加慶典般的愉快心情前來。北從秀林鄉、南到玉里鄉,近2百公里的路程,由志工駕駛「老人照護關懷專車」一一接送到場。另外還安排重機騎乘體驗、品嘗養生餐,亦藉由闖關體驗和節目演出,包括憶難忘管弦樂團及天界之舟等表演,長輩在一對一志工的陪伴下,享受五星級服務。
  與會來賓包括立委徐榛蔚、縣政府秘書栗國軫、社會福利科科長楊玉如、花蓮市長魏嘉賢、榮譽理事長楊傑、吉安鄉扶輪社前社長林文俊等貴賓皆蒞臨會場,肯定該會長期的努力亦祝福在場長輩,並且為慶生長輩戴上毛線,以行動支持這一場專屬於老大人的圓夢餐會。
  95歲的劉奶奶說,謝謝協會的幫助,帶她出門並且長期給予經濟扶助。以前沒看過、吃過的,二年來在協會的服務下一一完成,小小的願望協會都很重視…。
  協會表示,未來的長照計劃,老家已經準備就緒,雖然長年服務經費仍有相當大的缺口,但老家秉持咱的老人咱的寶的精神,落實在地老化,期盼各界繼續給予支持和鞭策。

圖:志工安排老人家們乘坐重機體驗。
圖:來賓為長者戴上毛線帽,活動氣氛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