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台日記憶連結 古董車“絆”舊酒廠

台日記憶連結 古董車“絆”舊酒廠

記者陳品雯/報導
  RALLY NIPPON日本古董車繼2013年後,今年將再度造訪台灣,希望能進一步讓台日雙方的關係更進一層。67輛經典古董車將以古蹟巡禮為主題,從總統府出發環島一周。在環島行程中特別來到花蓮,於11月12日下午14:40至16:00停留在日治時期建造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並作小型拉力賽表演,並有「集古吉古市集」和經典爵士樂演出,屆時歡迎遊客及攝影愛好者一起來到園區一起來與古董車合照,體驗經典車輛的工藝美學。
  今年「RALLY NIPPON in TAIWAN 2016」以「絆X伴」為主題。「絆」字,該字代表緊緊地連結兩方的繩子,也有著人與人之間緊密的情感關係以及互相支持幫助之意,其為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選定2011年度代表字,主為感謝台灣於311日本大地震事件無私的相助;而中文的「伴」則與日文漢字的「絆」(KIZUNA) 寓意相近,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歷史、地理位置、文化都有密切關係的台日雙方人民,特別是新世代,能更加認識彼此,深化彼此關係,並將這份緊密與友好的情感傳達給下一個世代。
  RALLY NIPPON選在花蓮文創園區作為花蓮的停靠站,讓時光的記憶再次浮現。因花蓮文創園區是在日治時期由日本人建造的酒廠,歷經了二次世界大戰和時代的變遷,歷史的記憶依稀留存。當古董車遇到花蓮舊酒廠,就像台灣和日本深厚的情誼依舊永遠相伴。當在家鄉看到Rally Nippon古董車經過時,歡迎向他們揮揮手,傳達台灣的熱情友善與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