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愈在地‧愈國際 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人才培訓

愈在地‧愈國際

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人才培訓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為培育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人才,本(105)年度持續辦理「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人才培訓」,並於9月23日在南投縣立德化國小開訓,活動匯集我國大專院校生、非營利組織及公部門的成員,期待透過本次培訓強化臺灣原住民族參與國際事務的知能。
  新南向政策是我國新政府上任後重要外交施政措施,近年來,原民會透過辦理文化交流、國際研討會以及經貿合作與協定等模式,拓展我國國際活動的參與。其中如何與世界南島語族國家建立兄弟邦誼,則有賴我國原住民族與其族群文化類緣的共同基礎,逐步建立南島語族國家間的實質交流,進而開拓我國外交的新藍海。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辦理至今已十數年,年年皆有豐碩之成果。我國原住民族青年參與國際事務之積極度,一年比一年有更具體的成果與實務經驗的累積,相對地將有助於我國提升國際舞台的能見度。此次培訓期盼能培育我國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之人才,進而拓展南島文化外交。
  今年原住民族國事務人才培訓初階班移師至南投縣魚池鄉伊達邵部落辦理,期盼透過對在地部落的持續關懷與了解,藉以提昇學員對部落、族群、文化等在地議題的認識與掌握,進而了解並實踐與國際事務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