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玉里警分局廣邀各校共創安全校園

玉里警分局廣邀各校共創安全校園

記者潘青/報導
  為提升維護校園安全成效,提供學子們純淨健康的學習環境,玉里警分局於23日召開105年下半年校園安全座談會,廣邀轄內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之學校代表踴躍出席,針對防制幫派或毒品進入校園等議題面對面交換寶貴意見。
  會議首先由偵查隊報告今年與去年同期青少年犯罪狀況分析比較,數據顯示少年犯罪有明顯下降趨勢,犯罪學生年齡層多為國中、高中在學學生;發生時間則以放學時段16時至18時為犯罪高峰,警方依少年犯罪習性、時段及犯罪類型分析研判,加強勤務規劃執行,即時勸導少年偏差行為,有效防制少年犯罪。
  校園安全事件是警方相當重視之議題,會中花蓮縣警察局少年隊也列席此次校園安全座談會,隊長曾繁中也利用此次平台轉達縣長關心少年及宣示校園反暴力、反毒決心,透過最直接互動,進一步了解學校需要警政如何適時介入配合協助,給予指導及專業協助。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各校代表所提出對校園週邊環境的治安、交通提出建言,允諾將全力配合協助,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及資產,沒有問題的少年,只有問題的家庭,讓少年正常回歸學校的生活,是學校與警方責無旁貸的責任,預防勝於治療,要求各分駐派出所及偵查隊配合學校,加強犯罪預防及法治觀念宣導,灌輸正確觀念及自我保護,才能有效減少年偏差及被害。

圖:玉里警分局召開105年下半年校園安全座談會,並邀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各學校代表出席,針對校園幫派及毒品等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