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吉安鄉公所修繕仁安村、福興村活動中心

吉安鄉公所修繕仁安村、福興村活動中心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改造現有社區活動中心,吉安鄉公所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仁安、福興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及周邊道路改善計畫,獲四百萬元補助經費(含地方配合款)進行修繕,希望提供社區生活美學、友善空間概念,營造優質快樂生活的家園。
  吉安鄉多處社區活動中心建物設施老舊破損,為改善公共設施環境,營造安全空間,鄉長黃馨上任後派員針對鄉轄內二十多處社區活動中心總清查,並將急需改善的項目列管整理,逐年爭取上級經費進行修建,希望加強及提供民眾更便利、友善的公共環境,打造寬廣、多元運用的社區空間。
  鄉長黃馨上任後積極爭取上級經費,今年再次爭取到四百萬元工程經費,將針對仁安及福興社區活動中心周邊環境及建物設施進行修繕,提供社區居民更友善的公共環境。
  為期修繕更符合地方民眾需求,鄉公所多次前往現勘,這次將針對老舊毀損的廣場鋪面與休憩設施、排水系統、周邊道路、無障礙設施等進行修繕,並將周邊雜亂的植栽重新移植及調整,讓周邊的環境可以更加明亮、穿透性更佳,而寬廣無障礙通行空間,將有效提供長幼更安全的通行及休憩環境。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吉安鄉境內多處活動中心、廣場等公共空間設備設施老舊,為改善破損等現況,鄉公所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改善經費,歷年來陸續針對東昌、慶豐、仁里、仁愛、北昌、干城、稻香、宜昌、仁和、永安、永興、南昌、南華等活動中心、吉安鄉立老人館前廣場及周邊環境進行修繕,另外增建太昌、勝安、光華等活動中心及慶豐老人館,提供廣大民眾使用。
  鄉公所去年將空間狹小老舊的太昌、勝安等活動中心及慶豐老人館全部打除新建,內部規劃婦女成長教室、社區居民活動研習教室等空間,並將動線做妥善的分配調整,將可提供社區居民更大、寬敞、多元的集會與使用環境。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上任後至今已成功向上級爭取七千五百多萬的建設經費,以分年、分期方式,逐步修繕與增建各活動中心空間,希望能提供鄉民最安全、舒適、寬敞的活動場域。她也再次感謝中央及縣府大力支持各項建設,讓社區活動中心的功能及使用空間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