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花蓮小學生「愛的魔法盒」公益提案獲獎

花蓮小學生「愛的魔法盒」公益提案獲獎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縣卓溪國小、港口國小和富源國小的學童,日前參加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在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DOC)協助下,以義賣、平版電腦操作教學、獨居老人送餐服務等公益企畫活動,從280所小學、近5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第二名及佳作的殊榮。
  得到第二名的卓溪國小「義賣做公益」提案,為邀請學校老師、家長一起製作具原住民特色的髮帶和髮夾,學生再以數位相機或攝影機拍攝商品照片,上傳網路義賣,卓溪國小蘇美琅校長說,偏遠地區的兒童經常接受愛心人士的捐贈與幫助,孩子們常說長大後有能力一定會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透過這個活動,帶領孩子們體會行善不需等待,時時關愛社會及周遭的人,並凝聚班上的向心力。
  港口國小「心中有愛—讓愛無限蔓延」企畫,則獲得佳作,港口國小的孩子將親手製作的蛋糕及三明治,專程送到部落活動中心的老人日托站,分享愛與學習成果。港口國小校長干仁賢表示,阿美族人喜歡帶好吃的食物探望、拜訪長者,活動中讓孩子們帶著親手製作烘焙的蛋糕與麵包,不僅讓長者溫飽,更是深深溫暖了長者的心。
  富源國小創意十足的「祖孫3C情」亦得到佳作,富源國小校長黃麗花說,富源村高齡人口比例高,設置在富源國小的瑞穗數位中心請學生擔任助教,為銀髮族安排平板電腦學習課程,透過陪伴,將學生的關懷與愛心,傳達到阿公阿嬤心坎裡。
  花蓮縣DOC計劃主持人須文蔚表示,看到孩子們得獎很感動,非常恭喜得獎的校長和孩子們,並特別感謝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基金會鍾雲如董事,讓孩子們有機會自己設計並參與公益活動,學習「施比受更有福」,也因得獎而有機會和其他優秀團隊交流、相互學習,激盪公益活動的創意火花!

圖:卓溪國小、港口國小和富源國小得獎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