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卓樂警轉介慈善團體 助單親媽渡難關

卓樂警轉介慈善團體 助單親媽渡難關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卓樂派出所警員高震東日前得知轄內一位單親媽媽家庭經濟困頓,主動為其連繫慈善團體申請急難救助,深受民眾感激。
  卓樂所轄內一位胡姓婦人為單親媽媽,隻身照顧年幼兒女及父親,該戶原本就為轄內之低收入戶,再加上近日父親又因宿疾病發,必須長期來回花蓮慈濟醫院作化療,龐大的醫療費用及來回車資對其家庭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足讓胡婦喘不過氣來。
  警員高震東執行勤查勤務時得知胡家狀況後,旋即透過管道協助胡家向台北通天五寺教申請急難救助,該會接獲通報,立即派楊文德委員親自前來關懷慰問,並贈與慰問金3000元及一批油、鹽、白米等日常生活用品,希望能暫時舒緩胡家緊繃的經濟壓力,胡婦表示感激萬分,也對警方主動為民服務之精神表示肯定。
  所長王哲雄表示,希望透過平日主動發掘關懷弱勢亟需幫助的個案,以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讓更多的善心人士或公益團體,也能關注這群少數弱勢孤苦的家庭,使溫暖與愛心散播在社會上每一個角落。

圖:台北通天五寺楊文德委員到卓樂所致贈弱勢民眾慰問金及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