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交通錐橫桿發揮功效 傳統市場車流順暢

交通錐橫桿發揮功效 傳統市場車流順暢

記者吳佳俊/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天氣不錯,吸引了許多返鄉民眾及外地遊客來到花蓮,位於吉安鄉著名的傳統黃昏市場,湧入了大量的車流和人潮,為維持車流順暢,轄區吉安警分局在市場前要道設置了交通錐橫桿,加上員警辛勞的在路中疏導交通、勸導取締違規,讓現場車流相當順暢,沒有出現回堵的狀況。
  警方表示,為了維護連續假期間轄區交通平穩順暢,吉安警分局規劃了一連4天的交通疏導專案勤務,分局內、外勤同仁都全力投入維護交通秩序安全的工作,針對轄內台11線、台9丙線、台9線、中央路等重要聯外道路,及傳統市場、夜市規劃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勤務,並且加強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安全。
  其中針對黃昏市場前的主要道路,為了避免民眾不當穿越馬路發生意外,及車輛違規迴轉而造成車流回堵,警方在路中設置了移動式交通錐橫桿,有效的防止了人、車違規的情況,加上現場員警積極的勸導和取締違規,使得現場交通相當順暢,並沒有出現車流擁塞回堵的狀況。
  吉安警分局表示,維護交通平穩順暢,需要你我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為徹底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未來將針對轄內重要道路,加強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的勤務作為,並且嚴格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再次強調千萬不要酒後開車。

圖:吉安鄉黃昏市場周遭,警方設置交通錐橫桿,有效防止人車違規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