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佐倉公墓火災 市長前往關心

佐倉公墓火災 市長前往關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許多民眾趁著清明連假期間,前往花蓮市佐倉公墓祭祖,但祭拜時的香燭不慎引燃雜草、進而釀成三件火災事件,雖然沒有人員傷亡,卻也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市長田智宣5日下午也前往佐倉關心執勤的消防警義消兄弟,他同時呼籲民眾掃墓期間,一定要謹慎用火,確認餘燼完全熄滅後再離開,也不要用焚燒方式清除雜草,避免火災發生。
  占地13公頃的佐倉公墓,是花蓮市最大的墓區,清明掃墓期間,交通隊除了派員進行交通管制外,消防車也隨時機動待命,以便處理緊急事件。市公所在清明節前,已派員清理墓區雜草,提供民眾乾淨的祭拜環境。
  許多民眾趁著清明連假期間,闔家前往佐倉公墓祭祖,5日上午11點多,傳出第一起火災事件,短短三個小時內,接連發生共三件火災,打火兄弟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現場灑水滅火,市長田智宣也前往佐倉墓區關心火災延燒範圍以及滅火情況。
  田智宣表示,最近天氣炎熱,草木較乾燥,只要焚燒金紙的餘燼沒有完全撲滅,就有可能引發火災,而這次火災現場,除了雜草、樹木焦黑外,還有許多民眾隨意丟棄的垃圾也清晰可見,他呼籲除了小心火燭、用火安全外,也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意棄置垃圾、破壞環境整潔。
  田智宣說,市公所除了定期砍草、維護環境清潔外,也希望民眾配合遷葬工作,已經完成遷葬的廢棄墓基,市公所近期也會派員將基座整平,確保掃墓民眾以及公墓管理人員、清潔人員工作安全。

 圖:花蓮市佐倉公墓因民眾掃墓不慎引燃雜草,消防局人員前往灑水滅火。

圖:佐倉公墓傳出多起火警,市長田智宣(左一)前往關心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