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龍鳳宮清明節募血 獲熱情響應

龍鳳宮清明節募血 獲熱情響應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龍鳳宮,為協助募集花蓮鄉親醫療用血,特於5日清明節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舉辦捐血活動。龍鳳宮現任主持吳武祥,也是花蓮縣吳氏宗親會前理事長,其在兩屆理事長任內,已有多年主辦捐血活動的經驗。因此,籌備這次活動是駕輕就熟,除準備愛心彩券贈愛心捐血人外,也準備了油飯、炒米粉及蘿蔔湯,招待每一位捐血者,色香味均佳,大家是讚不絕口。5日活動獲得花蓮鄉親熱烈響應,一日下來,計募得一百二十二袋,三萬零五百西西熱血。
  5日一早,龍鳳宮主持吳武祥即帶領多位志工及外地來花蓮旅遊的親友,忙著運送物品佈置會場。在活動一開始,大家親切、熱情的邀請捐血人享用點心,並為愛心捐血人奉茶,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覺得好溫馨!而這些志工更發揮宣揚功力,在現場拍照並PO上FB,大力邀約花蓮網友快來響應,大家是忙的不亦樂乎!
  吳武祥主持表示,再度主辦本活動,是感受到少部份民眾的社會服務觀已有所偏差,為培養民眾「服務人生」的正確生活態度及「共生利他」的價值觀;除鼓勵大家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外,並藉此協助宣導正確的捐血觀念,散播一己的愛心於社會服務之中。
  花蓮捐血中心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犧牲連續假期的寶貴時間,為社會公益活動盡心盡力。也感謝所有奉獻熱血的花蓮鄉親,長期的支持與陪伴,使花蓮的血源不斷,照顧著需醫療用血救命的其他鄉親。雖然目前血液庫存有達9-10天的安全存量,但仍需要健康民眾能持續挽袖捐血,使血源綿綿不絕。花蓮捐血中心捐血室,是每天都開放,服務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歡迎您蒞臨。
   
 圖:多位民眾上車捐出熱血。

圖:花蓮市龍鳳宮共募血三萬零五百西西,或捐血中心頒贈「捐血救人」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