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消防團來訪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消防團來訪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團長中野剛所率領的日本岩手縣盛岡市消防團一行廿三人昨天至花蓮進行參訪行程,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代表縣長傅崐萁在縣府簡報室進行接待,隨後前往消防局針對消防車輛設備進行參訪,更與縣長夫人徐榛蔚及消防局長顏新章在消防局前合影留念(見圖),團員們對於消防車輛設備提出不少疑問,消防隊同仁也一一悉心為其解答。
  蘇意舜於縣府簡報室接待盛岡市消防團時表示,花蓮縣占地廣大,囊括巍峨高山、深豁溪谷、寬闊平原、汪洋大海等美麗景致,縣內多處日本移民村與留存下來的日式建築顯示花蓮與日本之間的深厚關係,南區更有日本民眾喜愛的溫泉區,歡迎大家日後到花蓮進行深度旅遊行程;聽聞消防團昨天以包機方式抵達桃園機場,蘇意舜也說,花蓮目前與國外許多城市有設有包機直飛,將來大家可以包機直接飛抵花蓮,省去舟車勞頓長途移動之苦。
  消防團團長中野剛對於縣府熱烈歡迎表示感謝,他說這是第三次到花蓮縣進行參訪,希望透過頻繁的往來加深彼此之間的深厚情感;中野笑說,正好他的女兒名字就叫瑞穗,因此對花蓮又多了一份親切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好好地賞玩花蓮各處知名景點。
  盛岡市消防團之後前往縣消防局針對消防車輛設備進行參訪。恰巧縣長夫人徐榛蔚與婦宣大隊正於消防局內進行防火宣導強化訓練,因此也在消防局大廳內熱烈歡迎參訪團,更偕同消防局長顏新章與副局長林建億等人於消防局前合影留念。
  由消防局同仁向盛岡市消防團團員介紹消防局所屬的車輛設備,團員們各個仔細聆聽講解,並不時提出疑問,諸如消防局為民服務之項目、車輛出勤頻率、設備規格,以及車輛汰舊換新等等,過程相當專注認真,消防局也一一為團員們解說相關問題,讓大家在參訪結束後獲得不少新知。最後,盛岡市消防團在團長中野帶領之下列隊排開,深深地向消防局行鞠躬禮,表示感謝,消防局長顏新章也帶領同仁回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