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啟動



 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啟動
 記者李逸偉/報導
  閱讀,讓我們視野更開闊,來自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的構想「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希望藉由行動圖書館的機動性與便利性,將書送到偏鄉社區及學校。「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東部地區花蓮站啟動典禮於昨天上午9點至10點在文化局你來廣場舉行。
  2007年1月第一台雲水書車誕生,由於服務成效卓著廣受歡迎,至2011年已陸續增加到六台。2012年,星雲法師鑑於城鄉差距及現代社會發展產生的教養問題,慈示佛光山都監院打造雲水書車,希望提供資源嘉惠全國各縣市民眾及學童,現在全國50台如飛鳥展翅般的雲水書車暨8台護智車已陸續啟程,載著滿滿的圖書和無限的希望,將書香傳送到全國各地,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品質進而改變生命。
  文化局除響應這項有意義的閱讀推廣活動,也特別感謝國際崇她社花蓮社與花蓮縣弱勢兒童照護協會提供的1000冊圖書,充實圖書種類讓花蓮縣的讀者有更多資源可利用,讓閱讀成為一種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方式。
  滿載圖書的行動書車第一波巡迴服務從101年11月19日起至102年1月5日止,在花蓮如行雲流水般開往學校、社區共31個巡迴點,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希望藉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活動,提供花蓮鄉親與學童近距離閱讀圖書與借書,並誠摯邀請有志一同推廣全民讀書運動的各社區及單位加入雲水書坊的行列,相關訊息可洽佛光山月光寺,聯絡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昌二街28號。

圖:來自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的構想「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希望藉由行動圖書館的機動性與便利性,將書送到偏鄉社區及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