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4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4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邱顯達建議施工規劃及安全措施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邱顯達質詢時首先指出在八月份臨時會口頭提案,玉里國小周邊人行道工程,要會同代表會驗收,因為其連鎖磚鋪設及水泥透水性等施工過程存在問題,應由代表指定地方開挖取樣,公所全力配合相關行政事宜,以調查該工程有無偷工減料,施工品質不佳等問題。
  邱代表接著質詢圓環及周邊改善工程,要開工之前有無跟附近商家協調溝通?因施工期間營業的損失有無補償措施?能否減免相關稅收?能否盡快完工?公所在開工之時未注意商家進出的問題,導致施工期間無法做生意;而且工期過長,影響商家做生意,這一些都是工程施工過程中應加以注意,才能將商家損害程度降至最低。
  邱代表接著表示圓環改善工程當初設計應該沒有設置護欄,如今面臨第二次施工,原來鋪設好的人行道磚,又要再開挖,當初規劃設計不良,要再補救,但是圓環位於玉里鎮都心精華地段,應該不要設置白鐵護欄,應該要有造景藝術的護欄,建議多設計幾個樣式供大眾來選擇,恢復玉里圓環四十多年前的榮景。
  邱代表接著質詢中城國小周遭人行步道改善工程,開挖期間竟然未設安全圍籬,那裡是國小同學進出的地方,置學童安全於不顧,又公所工程幾乎是四處開挖,滿地開花,竟都未設置安全圍籬,造成民怨四起,其後又未設置全面性的安全圍籬,造成民怨四起,民眾的安全也有疑慮,務必予以改進。
  邱代表接著表示公所補助農民的農業資材補助,特別是農藥招標發包,應該提前作業,像邱代表已經噴灑了二次稻熱病防治用藥,公所才公告補助相關資材費用,未能及時提供農民資材所需,也讓本鎮農民種植的水稻需要噴灑農藥時,無補助的農藥可用,造成農民非常的不方便,公所應該檢討改進,以符合農民的需要。
  邱代表接著質詢玉里米產地標章認證,有農民告訴邱代表已名存實亡,鄰近鄉鎮富里鄉也已經開始著手辦理相關認證手續,且把我們的檢驗人員全面接手辦理相關認證的手續,希望玉里米產地標章認證不要毀在鎮長身上,同時也要照顧這一些小農們的生計。
  邱代表最後質詢清潔、垃圾等環保車輛,應該要加裝前後向的行車紀錄器,以清楚錄下民眾丟擲垃圾有無分類,如果發生事故時,也可以一個提供判別肇事車輛的違失情形;另外公所購買側錄器讓清潔隊員隨身側錄整個流程,但是迄今未發放使用,希望能盡速改善。

圖:代表邱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