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心理衛生講座 舒緩員警身心

心理衛生講座 舒緩員警身心

 記者潘青/報導
  為有效紓緩員警身心壓力,玉里警分局4日聯合東區精神醫療網辦理警察人員心理衛生宣導講座,特邀請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朱芳嫻心理師授課,讓員警學習情緒管理及簡單自我舒壓方式,使同仁具備健康之身心狀況,以應付各項勤務工作。
  當天講座中,朱心理師透過情緒管理課程,讓員警認識自我,傳達改變想法則能改變自我的的語言、行為、習慣及個性,只要轉個念人生就會很不一樣;除了情緒管理外,也讓員警學習自我紓壓的放鬆技巧,透過芳香體驗,能夠感受到從嗅覺開始到全身的放鬆,再加上以最舒適的姿勢閉目冥想,透過聲音引導讓員警自我掃描,配合呼吸找出自我調適的最佳狀態。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將持續推動及倡導員警身心健康自主管理,鼓勵同仁多從事運動及正當休閒活動、定期健檢、自我量測血壓及心理情緒,隨時掌握自己身心狀況,如發現異樣,及時尋求專業諮詢與協助,以解決問題。

圖: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朱芳嫻心理師引導員警冥想,放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