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警局辦理基層鑑識技能採證講習

警局辦理基層鑑識技能採證講習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於10月11日及12日,分別辦理2梯次「刑案現場勘察採證教育訓練」課程,建立分局同仁現場跡證保全觀念及基本採證技巧,藉以提升分局刑事人員之鑑識技能。
  本次講習課程由本局鑑識科科長黃孟隆親率鑑識同仁,分別就「刑案現場保全暨勘察採證要領」、「刑案現場處理技術」、「生物跡證採驗、封緘、保存及實作」、「刑案現場攝影及實作」、「指紋採證及捺印方法講解」及「空氣槍初鑑試射」等內容進行教學,並分享刑案現場勘察經驗。
  授課對象主要針對各分局偵查人員,除授以鑑識理論外,也讓學員實際操作單眼相機執行刑案現場攝影,提供指紋採證器材,學習指紋採證技巧。
  花蓮縣警局長廖美鈴表示,現場採證刻不容緩,教導分局同仁基本鑑識技能,有助於在第一時間採獲關鍵跡證,輔以DNA及指紋鑑定技術,提高犯嫌緝獲可能性。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相關鑑識技術之課程,深化基層同仁現場處理能力,並分享鑑識新知。

圖:警局偵查人員現場採證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