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軍公教遊行爭取年金改革正義 傅縣長北上聲援:政府應提合理改革版本

軍公教遊行爭取年金改革正義

傅縣長北上聲援:政府應提合理改革版本

記者張麗英/報導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3日登場,十萬公務人員走上凱道爭
取年金改革正義,花蓮縣長傅崐萁、立法委員徐榛蔚偕縣府局處首長及同仁響應,為軍公教表達心聲,並捍衛尊嚴。傅縣長鄭重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兌現國家對公務人員的保障,以公平正義方式落實年金改革,逐步改善整體產業結構環境,引領台灣走向繁榮昌盛。
  花蓮縣府團隊自中午12時30分於立法院大門口集合,一路步行至228公園與監督年金改革聯盟遊行隊伍結合,齊力為全台軍公教人員發聲,高舉「要尊嚴、要正義、要改革」字牌、頭戴「反霸凌、反鬥爭、反污名」布條,並高呼口號,訴求政府還給軍公教應有的尊嚴及權益,別讓軍公教人員承擔反改革鬥爭式的污名,遊行民眾情緒激昂,但過程和平有序。
  「傅崐萁站出來陪伴軍公教表達心聲!」縣長傅崐萁表示,公務人員恪盡職守,與廣大勞工朋友攜手為台灣創造亞洲經濟奇蹟,將一生奉獻予這片土地,是為民服務的國家骨幹;如今公務人員卻遭受不當的階級鬥爭,國家骨幹尊嚴遭踐踏於腳下,使全體公僕惶惶不可終日,更造成國家高度對立、社會動盪不安。
  傅縣長指出,公務人員退休制度自七五制改為八五制,延後公務人員退休年資,勞工福利亦無加碼;自民國99年將營利事業所得稅從25%調降至17%,減低財團及財閥稅賦,致使國家稅收一年短少兩千億元,但勞工及公職人員待遇卻沒有提高,國家各個面向迫切需要改革,落實公理正義。
  他強調,公務人員願配合年金改革,讓國家永續發展。但中央政府應負起責任,提供具體合理改革版本,而非打擊軍人士氣、損壞教師尊嚴並詆毀公務人員,使基層公職人員蒙羞,逼迫公職人員臣服低頭。政府應與公務人員廣泛討論,並傾聽民意,研擬明確且周延的年金制度,安定社會秩序,穩固政府跟人民的互信基礎。

圖:花蓮團隊要步行與主遊行隊伍會合前,傅縣長行前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