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北榮玉里分院社區友好-關懷充能大作戰

北榮玉里分院社區友好-關懷充能大作戰

記者潘青/報導
  響應長照2.0長者在社區就地老化,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附設璞石學院社區復健中心,日前與國立陽明大學精神醫學服務隊,帶領精神復健學員至玉里鎮觀音里督旮薾部落照顧站舉辦「社區友好-關懷充能大作戰」活動。
  活動當天設計互動式的表演,包含懷舊老歌傳唱,搭配趣味舞蹈動作,長輩互動熱烈,踴躍討論,表演過後,復健學員與長輩共同準備當天午餐,午餐菜色經過設計兼具營養及美味,有新鮮生菜沙拉、絲瓜燴金針、豬肉咖哩、南瓜西米露等美食,大夥一掃而空。
  璞石學苑社區復健中心,長期以來深耕玉里鎮相關社福團體或機構,如悠活養生村、華山基金會等,提供長者志工服務、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年節共餐等。長久以來精神復健學員受到社區民眾高度接納,提供各式工作復健機會,為培養個案資源共享及貢獻服務之精神,將持續相關服務,並外展至偏遠部落。此外,也因應復健學員高齡化,期待可藉由這樣的服務,培養積極主動之態度,學習服務長者健康老化的態度。
  此次活動合作單位督旮薾部落照顧站及米達雞排,提供相當多的協助及資源,使復健學員與長者之間的互動無礙,活動圓滿順利完成。督旮薾部落照顧站位於玉里鎮觀音里,平日提供部落長者各式活動,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的長者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和持續性的社會參與,獲得友善、尊重的對待和照顧,打造樂齡、樂活的人生。

圖:部落照顧站帶動活動情形。(記者潘青/攝)










圖:部落成員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