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同我/童我』創作展暨工作坊 用藝術想像一場旅行 透過創作探索自我

『同我/童我』創作展暨工作坊
用藝術想像一場旅行 透過創作探索自我

記者陳品雯/報導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6月份駐村藝術家,邀請插畫家「彼得先生」與戲劇治療師Mika李盈芝,在花蓮文創園區第23棟展覽館,辦理『同我/童我』創作展暨工作坊,展期自6月8日(四)至6月25日(日),並於6月15日(四)辦理開幕茶會。現場除了有「彼得先生」的駐村創作外,也將和花蓮出身的戲劇治療師Mika李盈芝一同開辦工作坊,企望透過繪畫和無邊際的想像,帶領每個人探索出內心中屬於自我的小宇宙。
  彼得先生創作足跡遍及中、台兩地,因花蓮文創園區的邀請,是他第一次來到花蓮創作與辦展,其作品,多以人物自畫像為主,形象充滿誇張的肢體動作以及生動的表情,藉此傳達出人物的個性,強調透過繪畫來發現自我。對彼得先生而言,藝術創作除了是自我的探索與交流外,更需要和群眾產生接觸,因此也在作品中加入許多互動元素,讓展覽不只好看、還很好玩。
  戲劇治療師Mika李盈芝則是正港的「花蓮囝仔」,花蓮女中、師範大學畢業後,便遠飛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攻讀戲劇治療碩士,目前同時也是北美戲劇治療協會認證註冊戲劇治療師(RDT)、以及美國紐約州執照創造性藝術治療師 (LCAT)。Mika一直希望所學能有機會回饋於故鄉花蓮,透過這次花蓮文創園區6月份駐村藝術家的機會,結合彼得先生的畫作與風格,在23棟辦理兩場工作坊,他將用戲劇治療的方式探索自我、玩轉生命旅程。
  展館內除了有彼得先生的現場創作之外,還特別準備了一個區塊,讓來參觀的民眾可以自由畫出屬於自己的心情臉譜,畫完的作品也將張貼於展館內。民眾的創作至今已累積超過300張張貼於現場展牆上,充分展現出花蓮所迸發出的創造力與生命力。
  本檔展覽自6月8日(四)開始至6月25日(日)結束,期間也將辦理多場工作坊,歡迎民眾至花蓮文創園區的網站報名參加。

圖:彼得先生及MIKA接受訪問。












圖:民眾可以在展場內畫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