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撲殺禽流感鴨隻 警加強稽查防止擴散

撲殺禽流感鴨隻 警加強稽查防止擴散

記者潘青/報導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確診玉里鎮三民里水禽飼養場鴨隻感染H5N6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接獲檢測報告後,14日上午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防疫處置工作,預計撲殺鴨隻約3000隻,為嚴防禽流感疫情擴散,玉里警察分局長鍾德勳及玉里鎮長龔文俊均相當重視,親自到場與動物防疫所人員進行溝通協調,警方派員於周遭進行交通管制,嚴禁民眾進出該地區,也防止未經檢疫或已受汙染禽、鳥等相關貨物,經由運輸擴散將疫情流出。
  鍾分局長表示,防疫風險不容小覷,提醒養禽業者應持續提高警覺,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且現在正值禽流感好發之際,如有發現疑似疫情傳出,要趕緊向地方防疫局通報,另為防止花蓮縣禽流感疫情擴散,警方將針對載運禽、鳥或排泄物等相關貨物的大貨車加強稽查,一旦查獲將移交動防所依法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

圖:玉里鎮長龔文俊(右一)、玉里警察分局長鍾德勳(左一)與相關防疫人員討論防疫處置工作。













圖:防疫人員前往撲殺鴨隻,周遭進行交通管制,嚴禁民眾進出。













圖:防疫人員以二氧化碳人道撲殺鴨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