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年最大謊言-漁 樵 閒 話

2016年最大謊言

時鐘,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日曆,撕下一頁簡單,把握一天很難。
  2016年只剩最後一天。這一年發生了很多大事。所有的事情,美好的,叫「精彩」;糟糕的,叫「經歷」。
  但是,精彩也好,糟糕也罷,都已成過去。我們不得不也要向2016年說再見。也期待2017年更加精彩。
  日前有網友在PTT表示:2016年的最大謊言是什麼?結果,最多人做出的答案,竟然是蔡英文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
  許多網友雖然給出的答案各有不同,不過,幾乎都直指執政的蔡政府,例如:「做最會溝通的政府」、「勞工是心中最軟的那一塊」、「民進黨和勞工站在一起」等等。特別是蔡英文在勝選發表談話時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回想起來最令人反胃,渾身不舒服。
  蔡政府執政七個月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滿意27%、不滿意48%;行政院長林全的滿意度24%、不滿意50%;整個內閣團隊表現,滿意23%、不滿意56%。總括來說,這些數據顯示出整個蔡政府的表現:「很慘!」
  至於民進黨,挾2016年大選餘威,在施政上「黨意」凌駕「民意」,為所欲為,肆無忌憚。他們還誇下海口:2018年的地方選舉,評估9縣市將連任;不但如此,還要「再下三城」。2014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一舉拿下13縣市長。綠營下次鎖定奪取目前由藍營執政的新北市、台東縣和南投縣,將執政版圖擴大到16縣市,真是「好大口氣」!
  政治是現實的,施政滿意度高,支持的人就多;但是,糟糕透頂,說再多大話,也是「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