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光復鄉托防火宣導 防災教育自小做起

光復鄉托防火宣導 防災教育自小做起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光復分隊10月6日前往光復鄉立托兒所,針對師長們遇到災難發生時如何分組應變、小孩避難動作演練等災害預防進行宣導,將防災觀念向下紮根。宣導活動主軸包括,假設一場火災在校園發生了,師長們有的進行廣播通知、有的做避難引導、有的則負責滅火行動,同時搭配幼兒們經訓練過的動作,讓整體師生們親身體驗緊急狀況時,如何把傷害減到最小。
  消防局一直已來就希望在地的鄉親們生命財產受到保障,我們不僅提供緊急時救護車的服務和災害發生時消防車的搶救,我們也致力於防災防火宣導的推廣,每年都會去各高中(職)、國中、小學等單位做災害預防的教育,希望藉由此方式普及全民的防災觀念,另外為了因應各季節,更加強主題式的宣導,本次即是主題「颱風6要3不」:防災用品要準備、防颱訊息要注意、招牌門窗要固定、社區水溝要疏通、低窪地區民眾要遷往高處、土石流危險區民眾要及早撤離。危險河床不要去、登山溯溪不要去、觀潮和戲水還有釣魚不要。
  本次宣導活動,消防人員以實際體驗的方式進行宣導,在還無法理解文字的可愛寶貝們心中種下防災知識,進而提升全民防災安全,相信此次消防宣導能在未來看見美好的效果。

圖:消防局光復分隊人員到光復鄉立托兒所,向師生宣導防火防災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