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太管處新任處長楊模麟拜會縣長

太管處新任處長楊模麟拜會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新任處長楊模麟23日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會中討論有關後續觀光相關事宜,並交流有關改善園區落石問題、收費制度、纜車設置等議題。傅縣長期許新任處長可以在任內完成妥善規劃與設施,提升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旅遊品質。
  傅縣長首先提出太魯閣公園內落石問題,造成遊客安全疑慮,並表示縣府會積極與太管處合作,規劃設置鋼網等相關安全設施。傅縣長就國際觀提出國家公園應該要收費的問題,並建議採三段收費標準,如在地人免費、國人小額收費、外國人一般收費,一來可以改善交通流量的管制,二來可以增進地方收入並回饋設立新設施。傅縣長最後亦提出提升觀光設施設置大同大禮纜車,讓遊客飽覽太魯閣的美景,形塑另一條適合國人的旅遊天地。
  楊處長表示,聽取傅縣長想法之後,已有一些規劃與想法,後續將持續與縣府溝通協議。傅縣長期許可以與楊處長保持密切合作,以提升花蓮旅遊品質與遊客安全,擦亮花蓮「觀光大縣」金字招牌。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新任處長楊模麟(左)拜會傅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