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蘇花公路必須禁止單車通行


聯統異言堂

蘇花公路必須禁止單車通行

  蘇花公路宜蘭與花蓮交界附近,前天晚上有休旅車墜崖意外,所幸未衝落深約200公尺崖底,否則「掉進」太平洋裡餵魚!必死無疑。新聞報紙說,車子順緩坡下滑100公尺即停住,車內1男1女意識清楚自行逃出,但無法爬上懸崖,由救難人員垂降將人救出。
  這一幕,其實我也看見了。只要常跑蘇花公路的司機,都能常常遇到小轎車橫衝直撞,任意雙黃線超車的危險路況。
  我今天要講的不是小轎車問題,而是更可怕的「單車」騎士安危。蘇花公路已經夠危險,落石常常掉下來,許多單車騎士還在「搏命」演出,以為自己多悠哉騎車,殊不知「危險」就在身旁,可能馬上被落石打傷致命。
  蘇花公路不是賽車場地,不是騎單族玩命的公路,包括中橫公路也是一樣。政府應該立法禁止單車通行,保障單車族的身體安全,也給卡車司機們「安心」,不要一直擔心可能會不小心撞倒他們。
  人命關天,蘇花公路絕對不適合單車運動,政府應該立即公告禁止單車行駛。拜託聯統日報為所有物流司機們發聲,讓政府官員聽見我們最基層的心聲。這個「異言堂」天地,實在是花蓮人一大福音,很多人喜歡看呢,謝謝聯統日報。
(作者:往返蘇花公路的物流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