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 傅榮獲第一


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 傅榮獲第一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舉辦的「台灣幸福感大調查」五大金牌縣市長、十大幸福城市排名揭曉,台灣廿二縣市首長當中,花蓮縣長傅崐萁以76.7%施政滿意度奪魁,同時花蓮縣也以71.3%幸福感躋身十大幸福城市的行列,傅崐萁12日北上受獎時表示,幸福是一種感受,我們會繼續努力,讓花蓮的明天更美好!
  「2012台灣十大幸福城市頒獎典禮暨第一屆幸福城市高峰論壇」12日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為五大金牌施政縣市長頒獎,分別為花蓮縣長傅崐萁、台南市長賴清德、苗栗縣長劉政鴻、高雄市長陳菊、彰化縣長卓伯源,當中傅崐萁以76.7%滿意度蟬聯全國民調冠軍頭銜,再度繳出亮麗的施政成績單,表現搶眼。
  立法院長王金平高度肯定傅縣長的執政成效,他表示,傅縣長積極率領縣府團隊打通兩岸直航,促進觀光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人民感受度「跳躍起來」,並對花蓮深具信心,實屬難得。
  由國策顧問黃肇松主持的第一屆幸福城市高峰論壇,活動首先安排花蓮縣長傅崐萁、苗栗縣長劉政鴻、台東縣長黃健庭、新竹縣長邱鏡淳、彰化縣長卓伯源、金門縣長李沃士進行專題演講,分別就各縣市發展困境,分享幸福施政思維及決策訂定方面經驗,黃肇松表示,中央是地方的整合單位,透過各縣市長的幸福執政經驗,提供中央有感治理的良方,期待中央與各縣市攜手打造幸福城市,相信台灣將能成為幸福又有競爭力的國家。
  傅崐萁表示,在花蓮全體鄉親和縣府同仁的支持,民調評比屢獲全國第一,感謝各界高度肯定,他說,高施政滿意度和滿意分數來自於縣府與民眾零距離,包括親民時間、1999縣民服務熱線、縣長電子信箱辦結率高達9成8以上,企盼貼近鄉親生活,擘劃觀光、教育、交通等完善的縣政藍圖。

圖: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頒獎給花蓮縣長傅崐萁。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