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106年活力健康操魅力四射、活力全開

106年活力健康操魅力四射、活力全開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於6月30日(星期五)在花蓮縣立體育場(德興小巨蛋)舉辦「106年度活力健康操競賽-花蓮區初賽」,花蓮區共計27個參賽隊伍,參賽人數及家屬加油團,現場估計約1,000人。活動中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致詞,代表縣長傅崐萁為參賽者加油打氣,現場貴賓雲集還有原住民族委員會社會福利處處長王慧玲、花蓮縣議員陳英妹、林秋美、笛布斯.顗賚、萬榮財、原民會多位族群委員皆蒞臨觀賽,立法委員徐榛蔚並特別派員鼓勵本活動的參賽者。今年長青組及青壯組獲獎的分別是:長青組第一名瑞穗鄉屋拉力部落文化健康站、第二名豐濱鄉港口部落文化健康站、第三名豐濱鄉靜浦部落文化健康站;青壯組第一名吉安鄉力美文化藝術團、第二名鳳林鎮馬里勿發展協會暨原班人馬、第三名光復鄉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各隊伍多日來的努力終於獲得佳績,各組前三名隊伍將晉級進入全國總決賽,為本縣爭取榮耀。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表示,活力健康操競賽已邁入第5年,目的為營造原住民部落快樂、希望與健康之樂活概念,鼓勵長輩們走向戶外,參與休閒、社會、文化與心靈的活動,陳處長強調本活動促進部落平時養成運動習慣與氛圍,藉由展現活力健康操的舞台,成就更年輕化及不老風潮,讓高齡者及部落族人養成健康休閒生活,提倡健康部落、三低健康人生,朝「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生活概念邁進,本活動也已儼然成了部落新風潮,為部落鄰里間不時傳揚健康操的樂舞悠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