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我現在就付諸行動

<漁 樵 閒 話>

我現在就付諸行動

「等待」和「拖延」是成功的慢性毒藥,會讓你錯失良機,磨損雄心壯志。
  「瞄準目標、主動出擊」是走向成功之路的不二法門。人生聖經「羊皮卷」第九卷有幾段話,值得大家珍讀:
  一切的一切毫無意義──除非我們付諸行動。
  拖延使我裹足不前,它來自恐懼。想克服恐懼,必須毫不猶豫,起而行動。唯其如此,心中的慌亂方得以平定。
  我現在就付諸行動。從此我要記住螢火蟲的啟迪:只有振翅的時候,才能發出光芒。就像蝴蝶一樣,舞動翅膀,飛舞花間,傳播花粉,成就花花世界。
  我現在就付諸行動。我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即使我的行動不會馬上帶來成功,但是動而失敗總比坐以待斃還壯烈。行動也許不會結出快樂的果實;但是,沒有行動,所有的果實都無法收穫。
  我現在就付諸行動。立即行動!馬上行動!趕快行動!從今以後,我要一遍又一遍,無時無刻重複這句話,直到成為習慣,好比呼吸一樣,成為本能;好比眨眼一般,成為自然動作。
  有了「我現在就付諸行動」這句話,我就能調整自己的情緒,迎接失敗者避而遠之的每一次挑戰。
  「現在」這兩個字對成功者來說是妙用無窮的;而「明天」、「有一天」或「以後」,實際上就是「永遠不去做」的同義詞,因為「明日何其多」。如果你能抓住「現在就付諸行動」,就能完成許多事情。相反的,如果總想著「明日」,那麼註定一事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