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太魯閣遊客中心延長開館時間


太魯閣遊客中心延長開館時間
 記者劉湘仕/報導
  近日中橫公路與蘇花公路都因落石造成交通中斷,也使大量遊客湧入太魯閣遊客中心,為了加強遊客服務,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緊急應變,除了增加影片播放場次之外,遊客中心也延長開館時間到下午6時。
  太管處指出,連日來太魯閣遊客中心整天都熱鬧滾滾,原本要進入中橫旅遊的遊客,由於中橫公路中斷,因此都湧入太魯閣遊客中心,在遊客中心值勤的解說員與解說志工幾乎忙翻了,影片一場一場播,隨時都有遊客在服務台詢問旅遊資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緊急增加人手因應。
  為了加強遊客服務,將原本長25分鐘的「山水雲天太魯閣」,改為長12分鐘的「台灣瑰寶-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將原本每小時播放一場的影片,改為每半小時播放一場,增加影片播放場次。此外,遊客中心開館時間也從5月9日起,從原本的下午4時45分延長到下午6時,滿足遊客欣賞影片的需求。
圖:太管處希望遠道而來的遊客心情不要受影響,在遊客中心認識太魯閣,也體驗太魯閣的山嵐美景。